学院简介

人文社科学院成立于2004年,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合署办公,2020年学院独立建制为新的人文社科学院。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学术硕士授予点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硕士授予点,设有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公共管理系、旅游管理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及人文教研室,设有海洋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基层公共治理研究所、镇江文化旅游研究院,校实践教学示范点“人文社科实验中心”。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力量雄厚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5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课题10项;在SSCI、SCI、C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

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40余人,本科生800余人。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五年来,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奖100余项。

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学院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秉承“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