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文轩“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 “助航”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吴旻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通过前期摸排和自愿报名,学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成绩优秀且学有余力的学生,与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争取做到学业上“共奋进,零掉队”。

3月20日下午,“助航”朋辈学业帮扶活动在文轩“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启动仪式。辅导员吴旻向参与本次帮扶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学业帮扶的具体实施内容,并强调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激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希望大家能利用一站式社区作为自习活动室,通过结对学习,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解决学习中的疑惑,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激发学习动力和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提高学习效果和成绩。接着,帮扶学生与被帮扶学生现场进行结对,互相了解各自的学习情况,并开始制定本学期的学习计划。

 

接下来,人文社科学院将以文轩“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学习阵地,持续跟踪每组结对的学习情况,并定期举行朋辈学习沙龙、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专业老师答疑等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养成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的良好习惯,争取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能获得相应的荣誉与奖励,实现发展型资助育人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