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3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第二阶段各支部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旅管人文党支部的林久青老师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上跑在前、争一流。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的汤向俊老师强调,党员教师要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要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的汪然老师对“新质生产力”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可以从解放家庭劳动力角度入手,在公共财政中扩大对家庭部门的投入力度。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朱伟俊在重点发言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

研究生党支部的顾文杰老师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注重突出问题整治,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工作中最突出、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兴产业,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

本科生党支部的王梦语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做到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担当在前,坚持学用结合,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