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春至长山,欢迎回家——人文社科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吴旻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6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返校,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人文社科学院全面统筹,多举措扎实推进,有力保障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认真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学生返校前,针对开学期间恶劣的雨雪天气,学院学工办召开线上专题会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线上班会等多渠道做好学生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提醒工作,和到校后的饮食卫生、安全用电、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精准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各年级辅导员对学生春节后的返校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QQ群、微信群以及走访楼栋管理员、到各个宿舍点名等方式精准摸排学生返校情况。对因雨雪天气导致航班延误等原因未能按时报到的学生,辅导员逐一核实情况后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对毕业班学生建立请假登记台账,同时做好未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毕业生考研实习的求职辅导工作。

教育引领,开展走访慰问。2月25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团委书记井升平、辅导员吴旻、顾文杰集体走进宿舍看望返校学生。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假期见闻、健康状况、新学期计划、考试通过情况、毕业班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等,并送去暖心的关怀与问候。

姜彦彦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提高防诈骗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按照学校规定安全停放电动车、注意宿舍用电用水安全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她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辅导员们还向大家强调了在新学期应该及时调整作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新学期,新气象,新生活,人文社科学院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细节把控,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凝聚合力,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提升育人服务水平,为师生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