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校团委调研指导人文社科学院“挑战杯”竞赛和美育工作

作者:井升平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午,校团委书记张海洋一行莅临人文社科学院,就学院“挑战杯”竞赛和美育工作进行调研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团委书记井升平、竞赛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姜彦彦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情况,指出,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竞赛指导力量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竞赛指导教师赵丽娜、陈喜等围绕项目特色、进展情况、存在困难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指导,全面提升作品质量。

张海洋书记对学院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挑战杯”竞赛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培育,做好保障;同时对学院现有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选题要突出特色,内容要实现聚焦

会上,大家针对学生的美育工作展开了讨论,今后人文社科学院应该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专任教师优势,在公共课程教学、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取得实效。

张浩院长对校团委莅临指导表达了感谢,他强调“挑战杯”竞赛项目要围绕学校特色和学院优势,重点挖掘培育;指导老师要尽心尽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美育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发挥学院《国学通论》《书法鉴赏》等美育课程优势,抓好第一课堂;另一方面要在美育课题申报、美育大讲堂等方面多下功夫,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