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研学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1214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下半年第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并组织现场研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参观校史馆。

集中学习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开展,由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首先,姜彦彦从“重大命题: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壮阔蓝图: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火热实践: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锦绣前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委员章延杰、旅管人文党支部书记苏志平、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汪永生分别作重点发言。章延杰回顾了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10个重要论述,他认为,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高等教育改革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也应该遵循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苏志平从强化教师学习交流、积极主动对接旅游管理专业国际认证、优化人才培养主线、指导帮扶学生就业、强化产教融合、加强新进教师的培训六个方面具体阐述旅游管理专业该如何积极改革创新。汪永生指出,改革开放孕育催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将在持续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和完善,改革和开放都是发展的动力,改革为开放提供制度保障,开放为改革提供物质基础,二者互相促进、相辅相成。

与会成员在学习中深入认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就如何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找准角色、明确担当,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途径,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集中学习后,全体中心组成员前往校史馆进行现场研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校史展厅、蚕桑特色展厅、船舶特色展厅、军工科研成果展示厅,馆内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多种方式交互表达,生动呈现了初心如磐、与时俱进、精彩奋斗的“江科大画卷”。江苏科技大学创建于新中国船舶工业奠基之时,与新中国船舶工业共命运,与改革开放的中国共发展,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从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中积淀而成、流淌于江科大人血脉中的精神力量,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能,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