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人文社科学院举办第三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加强师德规范及相关制度学习学院下发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师德手册(电子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支部在教职员工政治学习时,开展师德学习教育和师德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关于师德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师德规范的学习,集中学习典型反面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举办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暨警示教育活动。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参加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由院领导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同时对新进教师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引导新进教师针对问题剖析原因,查摆自省,不断增强师德修养,严格规范履职行为,争做“四有”好老师。

 

举办“强练内功,争当示范”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强练内功,争当示范”为主题,举办第三届人文社科学院教师教学竞赛。通过竞赛充分激发青年教师改进授课方法的主动性,更加注重和强化“课程思政”对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开展青年教师经验交流座谈会。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状况和新困惑,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人文关怀和正面引导。组织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分享先进经验、交流问题与对策,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 

大力宣传弘扬优秀教师典型。对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优秀教师典型,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大力弘扬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营造人人学典型、做典型的良好师德氛围。

育人为本,树德为先。人文社科学院将始终围绕“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扎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以教师之强夯实教育强国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