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9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在教职工政治学习阶段,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旅管人文党支部的陈喜老师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自我革命在个人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要不断在个人能力的提升上下功夫朱珠老师表示,个人发展要与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老师应注重自身修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的汤向俊老师为党员教师详细解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学科发展的重点要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陈旻哲老师表示,支部可以围绕廉洁文化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创建支部品牌,打造支部特色。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的汪然老师表示,要在教学过程中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课堂教育内容。刘婷婷老师表示,要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效果。

实验中心党支部的陈晓君老师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有幸作为亲历者见证了江科大过去五年的发展,五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江科大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研究生党支部的杨婧同学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与实践结合;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主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科生党支部的孔利鹏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该持续学习党的理论成果,并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颜寒松同学认为,要系统的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并将其作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以更好地发展自身、建设支部,对于实践中出现的错误观念与倾向也要积极的抵制与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