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2024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学院推免名额分配原则

要求:推荐指标不分学术和专业学位,要说明名额是按学院整体还是分解到专业。

分配原则:人文社科学院共有6个研究生推荐免试名额,分配到专业。

总推荐名额:6

各专业(学科)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公共事业管理   专业,2

旅游管理专业,2

政治学与行政学   专业,2


推免生遴选具体方案:

要求:明确综合素质评价分和综合成绩计算规则,如平均学分绩点折算分、各种奖励、加分规则等权重和计算方法。


遴选方案及规则:

一、学院对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依据江苏科技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24届人文社科学院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2024届人文社科学院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分计算细则》等文件精神,计算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评价分;

  1. 对学生特殊学术专长,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校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

  2. 申报免试研究生的同学中综合素质评价分最高分100学院按照平均学分绩点折算分(70%+综合素质评价分(30%)计算综合排名。

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平均学分绩点折算分*70%+综合素质评价分*30%

  1. 根据专业综合排名对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2. 公示期间出现学生放弃、公示未通过等情况的,将从替补名单中依次递补。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学院咨询、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推免工作咨询电话:  井升平老师    0511-84433393

学院推免工作申诉电话:   包律婷  老师     0511-84435572

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



组长:

注:按上级要求,本方案一经确定,需严格执行,并上传推免系统对学生和社会公布,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