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浓情粽香迎端午”活动

作者:许颖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5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到粽叶飘香时。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友爱温馨的氛围,政治学与行政学师生在东食堂二楼,举行了主题为“浓情粽香迎端午”的包粽子活动,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辅导员侯传参加活动。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学会如何拿捏粽叶、放多少糯米及系稻草绳的手法。同学们热情高涨,就着准备好的原材料,折叶的折叶,扎线的扎线。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大家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陆续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参与包粽子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不知不觉间活动临近尾声,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虽然没有包出来特别标准漂亮的粽子,但是这份共同融入节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