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来院交流支部建设工作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2022617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例会专题交流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特邀获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做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

会议继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由李明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要论断,强调党支部是高校全部工作和力量的基础,必须切实提高从政治高度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定力和能力,牢牢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的破解和回答作为党支部建设的主线,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以“样板路,成长行”为主题,就英语系党支部获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历程、经验、感想和与会支部书记作分享和交流。她从领航“家”学习、构建“家”制度、彰显“家”温度、标榜“家”先锋等方面对“党建+家文化”工作体系做详细阐述,总结出样板支部建设应多点融合,有度有为,多点发力,总结对标。

李明睿号召各个党支部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建设方向,将党支部建设放在立德树人、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中整体谋划,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全院上下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事业发展。

本次党务例会还专门学习传达了学校616日召开的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李明睿指出,贯彻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党支部先行,各个党支部要落实“抢抓机遇、满怀豪情建设新文科发展新目标”“精准发力、全面辩证看待工科大学新文科发展优劣势”“凝心聚力,积蓄迸发江苏科技大学高水平建设新动能”的会议精神,做好顶层设计,强化价值引领,聚焦特色领域,持续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文科师资队伍建设,为加快构建具有江科大特色的文科发展新格局注入动力。同时,本次会议也对近期党建材料检查专项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等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