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校领导巡学旁听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67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人才强校、人才强院战略。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巡学旁听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人文社科处处长孟庆良到会指导。

副院长汤向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人才队伍现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强化团队建设,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关键;面向学校特色方向,发挥平台效应;营造人才成长环境,包括学术氛围和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对策。

副院长郭炳南、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赵丽娜分别做重点发言。郭炳南对照《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方案》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联系学院具体工作谈学习体会:要更加充分认识到人才对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加强人才的培训和培养;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赵丽娜表示,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为高校教师创造了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高校教师应深刻思考怎样成为对国家、学校、学院发展有助力的人才。合格的高校教师应当是品德端正、教学能力强、科研能力好的老师。要坚决拥护、支持党的领导,有正能量;要态度上重视教学,行动上认真教学,并进行良性教学创新;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坚持科研产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肯定了这次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围绕“人才强校”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实现“人才强院”、创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对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有系统规划,要用好现有人才、造就高层次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人文社科学院要为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创造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有利于人才发挥才干的环境,要发挥后发优势,领导班子要勇挑重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营造上先走一步,切实为广大师生谋发展、谋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