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校领导访企拓岗助力学生就业

作者:许永俏 李言君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1+1+N”就业工作要求,积极搭建企业和毕业生交流的桥梁,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6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在图书馆104报告厅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线上招聘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亲临现场,视频连线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香格里拉酒店等5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代言。学生处处长胡爱祥、副处长范磊,人文社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校企对接线上招聘会。招聘会由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

在校企交流阶段,谈镇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特点,指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青年学子特质,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希望通过校企对接活动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诚挚邀请用人单位招录我院学子。

江苏永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哲先生和苏州香格里拉酒店人事总监胡欣欣女士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单位与近年来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对我校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给予了积极评价。

在企业宣讲阶段,5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通过视频、PPT等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公司的培训制度、福利待遇等学生切实关心的问题,学生现场提问,互动充分。

此次校企对接线上招聘活动,校领导身先示范,积极助力学生就业工作,对进一步推动校企务实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意义重大。今后学院会持续跟进学生的就业情况,继续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全力落实好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