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7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第4巡察小组巡察专员徐代勋列席。



学习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陶海洋“送纪上门”,他以《提高站位 坚守堡垒 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为题,主要从打牢基层组织基础需要更高政治站位、高校基层党的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现状、校纪检监察机关部门党建工作交流四个方面,和学院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工作交流。

党委书记李明睿从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方面作重点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包括要充分认识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

院长张浩作点评和总结,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组织建设,构筑事业发展坚强堡垒。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思考,凝聚发展共识,在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将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更饱满的工作姿态、以更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