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专题会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9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学院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会议。

李明睿书记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专题会学习的主要内容。同时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管理办法》。

姜彦彦副书记针对《关于开展2021年度意识形态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调对教师和学生意识形态正确引导的重要性。张彦同老师结合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安全、实验室与机房用电安全等工作的高度关注,健全相关制度,做到责任到人。

张浩院长指出,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重要环节,尤其要准确把握教师与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研判,织密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安全网。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院党委要不折不扣按照要求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细化工作举措。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绷紧学院安全弦,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