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人文社科学院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价值引领,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14日下午,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潘一乐教授、常务委员吴美花老师赴人文社科学院与大学生开展亲切座谈,学院毕业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开始之前,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明睿,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对校关工委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并就学院特色、红石榴工作室品牌的打造予以介绍。



整个座谈过程氛围轻松、活泼。两位老师先是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年级、家乡、以及未来的打算,同学们进行了一一回答。吴老师对同学们的成长收获表示了肯定。随后,潘教授通过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成才是在顺应时代、抓住机会的基础上,自身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出来的,带着满满的回忆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多交流、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要求。两位老教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疑惑进行了解答,也分享了自身的爱好与兴趣,潘教授还通过唱歌的方式展现了自身的外国语水平,将交流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两位老师用自己四五十年的工作、科研经历和智慧经验给在座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图妮萨古丽有感而发:“通过与成长驿站老师们的亲切交流,一方面真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关工委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培育,另一方面也让自己更加明确目标,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