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学习进行时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公共危机应急决策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树立学院优良党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加学生的知识面和实践能力,人文社科学院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关于党训班工作的有关规定,于1029日在文理大楼18楼公管系实验室开展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创新活动——实验培训课。本次培训课指导老师由汪然老师、南光耀老师以及汪永生老师担任。



  培训开始之初,老师按照三到四人的标准,将大家分成十个小组,进行小组实训练习,实训内容为“一次特大地震灾害”。各小组依据成员人数进行了任务分配,以求充分利用资源、时间,并要保证任务的可完成性。



  培训过程中,老师耐心指导,对每一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教。期间,吴雨才老师也来到现场关心同学们的进展。

  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就此次培训活动发表看法,提出,一个组织,领导者的组织决策能力对组织发展至关重要,领导者在重大决策上的正确与否能决定组织的兴衰,领导者为组织指引的方向、导航的方向能决定组织的成败。突发事件的特殊性也使得突发事件的财政保障与平时和战时不同。


  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桑珠多杰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了很多,本次系统化的学习和培训,提升了他的应急管理认知能力对提高理论水平、找准组织定位也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以提升公共危机应急决策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培训,提升了同学们关于对应急办的工作职能的认识,体会到一份完善的应急预案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可看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政府在面对突发公共事件时所做到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多么令人惊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未亲身经历处理公共事件,但本次培训借助软件达到了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效果,相信同学们也对这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实验培训课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