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聚焦治理现代化,培养实干之精神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干部公共危机应急决策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多言不如少言,少言不如实干。”为了提高学生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的学生干部的公共危机应急决策能力,人文社科学院院于20211028日星期四晚在公管系实验室,组织开展面向学院学生干部的公共危机应急决策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南光耀、汪永生、汪然三位老师进行全程指导。



培训开始,由老师发布了本次培训的任务,随后成员进行自由组队,分组开展关于模拟地震灾害的实验。过程中,成员们遇到了模拟的各项灾害防治现实问题和紧急情况。老师们对于学生干部们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的、详尽的解答,并时常观察各组成员的实验情况,为各位学生干部提供了细心的指导。各组成员在四位老师的帮助之下,遵循公共危机应急决策的原则,对应急事务问题进行逐一处理,在灾难情形扩大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培训结束后,成员们都收获颇丰。随后成员们相互交流经验,梳理本组欠缺之处,分享各自感受。来自2022112051班旅游管理专业的唐建勇同学分享了实验过程当中的经历:“这次的应急管理培训让我认识到了公共应急事务处理的不易和精准定位,慎重决策的难度。我觉得我还要继续学习管理学基础知识,平时多实践,这样才能更从容更恰当地用学科专业知识应对现实中紧急的实际问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经过此次的培训,成员们感受到用学科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乐趣,也明确了要将所学的公共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具象化的目标。立志用青春力量伴以学习热情,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