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族共忆岁月稠,蔚蓝击水遏飞舟” —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开展“忆校庆历史,悟时代变迁”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1      

带领少数民族同学深入解读江苏科技大学的校徽、校训,加深对学校文化理念的理解;带领少数民族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的讲话——“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同时,提出红石榴工作室也会结合我院少数民族同学数量多、分布广、民族多的特点,为广大少数民族同学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壮族同学陆思琳分享了自己与江科大的故事。她说:“进入江科大以来,作为少数民族的我,并没有孤独。相反,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融入了众多民族文化,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特别是在人文社科学院的少数民族大家庭里,我们一起交流,一同成长,都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这里,我想祝我的‘新家’江科大88岁生日快乐!”

藏族的尼玛拉姆同学也随之献上真挚的祝福:祝愿我的母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所有江科大的学子们得以茁壮成长,以母校为荣,也让母校以我们为傲!

最后,少数民族同学一起为江科大送上生日祝福。

江苏科技大学,八十八年风雨兼程,八十八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感恩学校悉心栽培,人文社科学院全体学生祝福我校前程更加锦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