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初识长山,圆梦科大——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20级、专升本师生见面会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级学生来到了美丽的长山校区,人文社科学院也迎来了第一批专升本的学生。1018日傍晚,随着一段“时光相册”的视频的播放,见面会拉开帷幕。这段“时光相册”里有着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工作过往的成绩,也展现着20级学生与专升本新生的青春面庞。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党委副书记姜彦彦,20级政行班主任陈鑫以及学院辅导员侯传、许永俏出席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中有班主任老师们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亦有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还有学生们自己对于来到长山校区学习生活的点滴分享。

随后,张浩院长上台致辞。张浩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张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提出了三点期许: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勇于担当;要树立明确目标,志存高远,砥砺前行;要丰富青春底色,强化实践,全面发展。在人文社科学院与优秀的人同行,锻造更优秀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说张院长的发言是厚重的山丘,那么接下来致辞的陈鑫老师与吉妍学姐的发言无疑是润物无声的水流,细致的向学生们讲述着对他们的期盼与“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宝贵经验,鼓励学生们向着自己希望的光明未来前进。陈鑫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志向,“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方向;注重能力的培养。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吉妍通过“选择”、“热爱”、“坚持”三个词为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希望他们带着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的下根、聚的齐心、干的成事的特质,带着人文社科学院德育人心、文化天下的初心,带着人文学子勤奋好学、谦虚谨慎、活力自信的风格在这里挥洒青春,杨帆远航!

专升本新生代表余书红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先前的学习生活,也畅想了在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这个新起点启航后的新征程。她感谢江苏科技大学给了她更好的学习平台,并表示,会继续勤奋刻苦,严谨夯实学业基础,积极进取。在榜样的带动下,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书记做见面会总结。她指出,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院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工作准备,希望大家要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一方面要适应长山校区的生活环境和作息规律,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合理规划;二是要适应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文学子;三是要适应学校的管理规则,加强对校规校纪的学习,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言语间无不流露着她初遇同学的欣喜以及对学生们的关怀。

“这世界那么多人”,是多么恰好的缘分使得人文学院与同学们在人海中相遇,相信同学们也会心怀这份邂逅的暖意将人文社科学院的风采继续传承下去,扬起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风帆启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