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求职路上伴你行”系列辅导—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又是一年求职季,为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我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目前就业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旨在精准解决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难,体现人文关怀。1015日上午,我院邀请建华建材公司HR赵俊杰女士指导我院18级应届毕业生撰写简历,传授求职面试技巧。本次活动由学工办许永俏老师主持,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18级部分同学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赵俊杰女士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过程以及面试后三部分,依次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准备。赵女士按照整个面试的流程,根据她十多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仔细地向同学们讲述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赵女士积极交流互动,赵女士还以同学们的简历为例,逐个指出同学们简历中的不足之处。

此外,赵女士强调,一定要注重时间观念,面试期间提前到面试现场;要及时沟通,面对突发情况,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寻求相应的解决办法;要密切关注公司招聘信息,及时回复企业的信息。

活动结束后,18级旅游管理专业李婉怡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赵俊杰老师为我们分析了求职人员应该怎么辨别规模以及非规模公司,在公司进行人才招聘宣讲前,求职人员可以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在制作简历上的一些技巧,这令我收益良多,在赵俊杰老师对我进行的一对一的简历指导,更令我对自己简历所存在的缺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改进方向,大大增强了我接下来的进行求职的信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我院毕业生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势下,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寻找满意的工作机会,也有利于我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学院的应届生就业率,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