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5      

2021923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各支部党员及教职工组织开展下半年第一次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足新起点聚焦新任务谋划新突破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校长周南平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71日)。除了规定动作,人文社科学院还根据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相关学习与讨论。



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和研讨了相关文件精神。老师们都表示要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教书育人的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与此同时,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和校长周南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对学校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热烈的赞扬和积极的肯定,也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计划充满了无限的信心,老师们均表示要团结一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最后,老师们结合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和谐、融洽,老师们均表示继续不遗余力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讨论中,老师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以及“如何建立新型师生关系”为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此同时,老师们一致认为教育对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希望具有重要作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应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而孜孜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通过实际行动诠释教书与育人的关系、用无私奉献的爱来解读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关系。最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和教育系统时代楷模张桂梅等老师学习,她们的优秀品德将永远影响老师们不断开拓奋进、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