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简介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意识,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政治分析和研究能力、行政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教育科研机构从事党务、政务、行政管理、组织、人事、宣传、教育、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政治学与行政学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五年以上毕业生预期达到以下目标:

1.具有爱国情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

2.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能不断学习以满足工作岗位和职业发展的需求;

3.能运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专业职位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4.具有宽厚的综合知识面和较强的专业知识、语言沟通与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