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赴镇江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开展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

作者:田莹莹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大学生通过法治实践活动接受法治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实践能力,11月18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名大学生,来到学院大学生法治教育与社会实践基地——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实践。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政委陈卫东、副校长徐超,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与学生一起参与了实践活动。

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副校长徐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内容。镇江市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凌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网络案件的形势分析与预防对策的法制教育讲座。他用一组组数据展示了网络诈骗的严重形势,结合镇江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预防网络诈骗,用多年来的网络案件侦办经验揭露网络诈骗背后错综复杂的组织,介绍了新形势的网络诈骗手段,以及警察为人民减少损失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预防网络诈骗。

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一级教官带领同学们了解警察的日常技能训练,展示了徒手制敌的技能和极强的控制力量,为同学们增强信心,锻炼体魄树立了良好榜样;女警察展示民警出警时所携带装备并演示相关装备的操作,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警察出警工作的了解;实地演示了大学生感情纠纷、经济纠纷模拟警情处置,直观展示了民警出警速度、出警效率及出警意义,体现了人民警察始终坚持服务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同时也以警示案件对同学们进行教育指导。活动最后,同学们观摩了射击训练,面对人民警察争分夺秒的训练,同学们深受触动。

通过本次警校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对警察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预防网络诈骗的技能,增强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今后,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将会联合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真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构建警民一家亲的局面,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整合双方资源,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互学互鉴、互帮互助,打造品牌化、项目化的合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