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泳泽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2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泳泽教授,应邀在文理大楼人文社科学院2050会议室做题为“经济学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汤向俊主持,学院教师、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报告。

余泳泽教授从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报告中,余泳泽教授指出,要读懂重要文件、关注重要政策、跟踪重要数据、解析重大事件、理解重要文献,真正立足于我国国情,让研究成果真实反映中国经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余泳泽教授通过阐述六个典型的中国特色经济学研究问题,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报告后,余泳泽教授同师生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物简介】余泳泽,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教育部学术新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社科优青”,南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南开十杰)等荣誉和称号。担任中国区域经济学学会理事、《产业经济评论》副主编,《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在国务院参事室挂职锻炼一年。主要关注于区域创新、技术进步与产业经济相关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科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10余项。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4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