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行2020上半年分党校开班仪式

作者:袁典 宋晓佳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明确入党目的,深化对党的理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5月27日晚,人文社科学院2020年上半年分党校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党课培训班班主任宋晓佳和本期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开班仪式。校纪委副书记陶海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进行了开课第一讲。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李明睿作了开班动员,希望参与的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深刻领会党校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认识和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等,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于律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同学们严守纪律,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随后,由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袁典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袁典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都要不断党组织靠近,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开班仪式后,校纪委副书记陶海洋为学员们做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报告。陶海洋从政党的概念、概念来源、五大要素、分类、功能和作用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政党知识的普及。 接着又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性质以及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最后陶海洋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哪怕做一根小小的蜡烛,也要努力地给人类的发展带来一份热一份光,坚守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