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姜彦彦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4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为题,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李明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和重大部署安排,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就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做了重点阐述。李明睿指出,党的建设高质量是学院治理能力提升的根基,要聚焦学院党建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和立足点,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政共同负责与教授治学、教职工学生代表民主监督相结合的学院治理体系;要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特别是要做到严守组织纪律,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特别是在当前学院发展的起步阶段,面临校区搬迁等重要工作,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先锋作用,院领导班子更要率先垂范,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李明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党的建设与学院治理能力相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讲课,既有利于党员们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也有利于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

当天下午,学院各支部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分别讲党课,各教研室组织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