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复试安排(第四批)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7      

一、复试名单

二、复试流程

1.资格审查

2.复试时间

注:

 1)因今年是网络远程复试新情况,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2)务必注意,学校要求是双机位模式,请提前做好准备,否则不予复试;

三、资格审查

  我院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参照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收条件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须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学历学位证明:

  1)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同等学力考生提供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以及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8门以上专业主干课程成绩单原件;

  4)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4.思想政治考核表。思想政治考核表须由考生人事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院系党组织填写,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的党组织填写,可电子签名或盖章)

   5.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奖学金奖励以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请考生依据个人实际情况据实提供。

   6.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交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及在职定向协议(或合同)

   7.江苏科技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知情同意书。

   8.“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村干部毕业生到村任职”“退役大学生士兵”等项目的加分考生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请考生将以上材料以PDF形式按照编号顺序提前备好。 

四、复试的基本要求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主要采用口头答题的形式。复试系统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并按照学院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 

  基本要求如下:

  网络及设备要求:应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联网途径(宽带网线、WiFi4G手机流量),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Windows7以上版本,支持Mac)和一部手机。

  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位置要求: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可淘宝购买手机支架,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

  纪律要求: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音录像。

  考生须按照我校《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江苏科技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中规定的事项规范自身行为,如有违规行为,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罚决定。

五、特别提示

  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应立即联系我院,学院将改为电话语音复试(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对于长期不响应或3次中断等情况由复试领导小组决定是否取消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