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2019年度法学专场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8上午,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2019年度法学专场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二会举行。

本次研讨会学院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永坤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汪祥胜副教授召集和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人文社科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魏敏教授致辞,她对周永坤教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接着戴中璧老师介绍了论文《中国民法典视角下消费者撤回权的性质研究》,叶朋老师介绍了论文《法国信托立法的基本理念》,汪祥胜老师介绍了论文《洛克的身体宪法学》。周永坤教授在认真听完每位老师的陈述后,对每篇论文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点评,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写作经验,强调论文写作尤其要注意两点:一是需要围绕问题深入挖掘,而不是像写教材一样面面俱到,二是需要处理好论文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增强论文的逻辑力量。最后周教授就部分师生在科研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汪祥胜、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