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1日上午,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为理论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奇迹与政治经济学》的学术报告,汤向俊副院长主持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姚允柱教授、郭昭昭副院长、部分教师和军转干班学员也一起聆听了报告。

荣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视角阐释了中国经济奇迹的奥秘,认为改革开放前三十年通过提高积累率突破了“低水平循环陷阱”,这为改革开放后的高增长准备了必要条件;随后的市场化改革带来的经济效率提升方才激活高积累的潜能,实现了高积累与消费高增长的长期并存。荣教授通过大量史实深刻分析了70年光辉历程中两个不同时期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及这一过程演进的动因。

荣兆梓教授是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现任安徽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从事经济学研究四十年来取得丰硕成果,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改革》、《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和《经济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著有《企业性质研究》《现代企业制度:借鉴与探索》《公有制实现形式多样化通论》等专著多部。


IMG_20191011_09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