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面向学生开展就业专项指导工作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面向学生开展就业专项指导工作

 

918日,我校2018年校园招聘会开始第一天,人文社科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同步开始启动。学院关工委首先面向2015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就业指导。

本次就业专项指导安排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敏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赵书记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SYB创业培训师、BCC全球生涯教练、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她以95后大学生所处的发展阶段为切入点,以就业的“四个象限”为内容,逐步引导学生做自我认知和职业世界探索,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的需求和愿望,来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深受在座学生的欢迎。

第二阶段,由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苏志平老师,结合旅游专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对到会的同学进行了一次专业教育和指导,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第三阶段,学院邀请到南通博联船务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招聘宣讲。在宣讲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从行业需求、发展前景、职业优势等方面做出分析,为在座学生开拓了新的就业去向,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引起了到会学生的浓烈兴趣,纷纷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入交流,以获取更加具体有效的信息。

据悉,学院关工委接下来将根据毕业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就业需求,针对考研、考公、出国、创业等各类就业选择的学生,动员组织校内外人力资源专家、创业导师等专业力量,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活动。(王小强、陈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