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410日,人文社科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允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敏及学业导师、生活导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审议了“一院一品”工作项目。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允柱指出,要高度重视“一院一品”项目的建设,依托学院导师制已经运行多年、师生比较好等优势条件,将导师制项目做成特色、做成学院精品项目。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敏表示要借助“一院一品”项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将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向纵深推进。

主要负责“一院一品”项目的老师提出导师制项目要以“三育人”为核心,通过一月一读,带领学生参加创新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学业导师、生活导师也分享了实践创新活动的工作经验,对导师制运行面临的困难及改进提出意见。生活导师主动承担起提升学生科创能力的任务,在担任学生生活导师期间带领学生至少进行一项本科生创新项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允柱对本次学生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生活导师应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以德树人。同时,将考研率、就业质量作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真正发挥导师制“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优势作用。(王小强、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