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隆重召开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人文社科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隆重召开

作者:侯传 陈小燕 冯雨

为倾听学生心声,明晰学生发展方向,提高教学质量,解决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相关问题,529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召开了公共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在人文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姚允柱、院长洪波、党委副书记赵敏、副院长汤向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部分老师、学工办辅导员以及16-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为保证座谈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更具针对性、代表性,座谈会邀请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42名学生代表来自不同年级,4名教师代表不同的研究方向。座谈会上,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在回顾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教学感受、学习体会纷纷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汤向俊副院长分析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背景、研究发展方向、学科特性等,为同学们深入了解本专业奠定了基础。他指出,近年来公管专业无论是在学生培养、就业、专业排名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全体师生要继续再接再厉,共创公管品牌专业。

随后,洪波院长就前期采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公管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应该是着眼于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通识型管理人才,考研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应成为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将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实践过程中,才能达到提升实践能力、巩固专业知识的目的。

自由提问环节,姚允柱书记对建立公管专业长期实践学习基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姚书记指出公共事业管理在某种程度上是应用型专业,管理应用科学需要实践活动的支撑和深化,因此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同时,为了全面提升公管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方面首先要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水平,充分利用本科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竞赛强化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知识应用能力。

陆海燕老师、解瑞红老师、赵丽娜老师,也从专业的发展以及学生的培养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在学生发展层面,老师们指出要培养学生“读写”、“沟通协调”等人文社科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在一起。在实践层面,建议与一些社会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

 

 

 

此次座谈会,一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就业前景等问题。另一方面,廓清了疑虑,增强了自信,在申报品牌专业问题上理顺思路,凝聚了共识。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江苏省品牌专业对照要求,切实做好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