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哲学周”系列讲座火热进行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9      

人文社科学院“哲学周”系列讲座火热进行

作者:秦艺萌、沈钰、杨怡、宋乔如、张继允、宋晓佳

连日来,人文社科学院第四届哲学周系列讲座在西、南两个校区火热进行。

42日晚,由吴贻玉教授主讲的第一场专题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阐释”开讲。吴老师从浪漫情怀的哲学归依和回归现实的哲学求索两个角度对主题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出只有引领时代才能走向世界。同时,他强调要通过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追寻“中国梦”,即追求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

43日晚,由徐明生副教授主讲的以“哲学家眼中的爱情”为主题的第二场专题讲座开讲。徐老师从爱情与自我、爱情与本能、爱情与信仰、爱情与自由四个方面介绍哲学家们对于爱情的看法,以及爱情和理想爱情的区别。此外,徐老师更是指出,爱情需要学习,需要行动和奉献。

44日晚,周德宝副教授主讲了第三场——“老庄之道的当代意蕴”专题讲座。周老师对老子的“归零”和庄子的“齐一”思想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挖掘,将高深的老庄之道化为人生的指导法则,拉近其与当代学子的距离。还将老庄之道的当代启示提升至国家层面,他认为国家应大力发挥老庄之道在推动社会文化进步过程中的指导作用。




mmexport1555670943739,mmexport1555670988873


49日晚,杨虎副教授以“行走普渡村”为题主讲了第四场专题讲座。杨老师将江苏科技大学西、南校区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与美国高校作对比,通过回忆其在普渡大学学习时的所见所感,风趣幽默地向大家解释了“普渡村”由来。最后,他借阿姆斯特朗的成长事迹呼吁同学们将兴趣与事业完美结合,坚持本心,做到淡泊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