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组织教学沙龙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组织教学沙龙

杜彬彬魏兆和

411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关于《网络课程平台及APP在教学中的运用》,由严雷博士主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参加活动,同时诚邀其他学院对此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郭昭昭主持。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深入,网络课程平台也渐渐走进高校课堂教学活动中,成为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师生共同参与的一种常规方式。学校信托超星泛雅平台构建网络课程教学平台,功能覆盖课程建设、课程学习、学习社区、学习分析和课程管理的整个教学过程。教师可以利用平台进行课程建设、课程基本信息维护、互动活动组织、学习效果评价评测和课程组织与管理,支持纯网络教学、混合模式教学、网络辅助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学生可以利用平台登录课程网站,进行课程学习、作业、测试、讨论等学习活动,也可看应用教学资料、查看学习记录、进入学习社区分享交流,利用网络拓展传统教学模式,更好的进行知识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及自主学习能力。课程平台的教师管理页面要包括活动、统计、资料、通知、作业、考试、讨论和管理等内容。

如何更高效地使用平台,利用网络平台促进教学效果是相关教师非常关心的问题。博士根据要求花了很大精力制作了指导如何使用网络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PPT,结合使用过程的思考,详细讲解了利用学校有现有的网络平台资源,以及信息化背景下课堂管理的优化路径(如二维码点名等等)。经过详细讲解介绍和现场答疑,大家一致认为对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大有裨益。


讲解中严雷博士


认真聆听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