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22日,人文社科学院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党委委员、副院长汤向俊、专职组织员参会并组成评审小组,会议由姜彦彦主持。

会前,学院所属6个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展开了自评。会上,各党支部紧扣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从组织架构、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述职,并从支部建设思路和举措、取得成效、工作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姜彦彦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薄弱环节及整改建议。她强调,各支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更加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夯实基础,守正创新;要更加有效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共促,把握机遇,注重实效

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切实压实党建责任,促进支部书记相互交流学习,持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方向,为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