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111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在教职工政治学习阶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在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重点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的纪律》。政治学习后,各支部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教育学习、师德学习和警示教育。

旅管人文党支部书记苏志平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应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发挥旅游管理、人文特色。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先独善其身,再接济天下。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的汤向俊老师发言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净化。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的南光耀老师表示,要积极作为,用于承担责任,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与学校的战略定位紧密结合;汪然老师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实事求,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

实验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彦同表示,新时代党员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倍加珍惜机遇,倍加珍惜使命,在“创”中拓展视野,在“改”中探索前进,在“闯”中开辟新路。

研究生党支部的冯雨同学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抵制腐败风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要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党员模范带头。

本科生党支部的杨莎同学表示,遵守党的纪律要谨记“抓早抓小”,发现不遵守规则的倾向之后要尽早防范、尽早改正。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告诫党员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熟悉和了解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把自己作为党的纪律的模范者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