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榜样引领,奋力前行——人文社科学院组织“优秀党员与预备党员面对面”

作者:施柯宇、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学习党员先进模范,明确未来目标,激发奋进力量,11月16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开展优秀党员与预备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旅管人文党支部优秀青年教师党员陈喜老师、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李佳洺同学面向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

首先,陈喜老师对成为党员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申。他表示,每个人的入党初心不同但使命共通,党员应当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学习科研、社会技能以及职业选择等方面,陈喜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建议大家明确学习目标与个人发展方向,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当中,要强健体魄、健康身心、正确对待挫折,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接着,李佳洺同学围绕“初心”,分享了她在带班过程中的收获与支教体验。她以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为引,讲述如何团结班级各民族同学、协调学业与工作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支教中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及沟通能力,强调党员同志应秉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班级和社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最后是互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受益匪浅。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发展对象王琼皎同学表示:“今后定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永葆初心,严于律己,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是学院“深蓝先锋”工程中“先锋驿站”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既发挥了优秀师生党员先锋模范“辐射源”作用,也成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加油站”,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本领才干、提升奉献意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