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牢记新征程使命职责”——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井升平、朱伟俊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3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1110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镇江市世业开展了“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牢记新征程使命职责”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的故事以及世业洲的发展历史后,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第一站:世业卫生院。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论述,指出要合理分配医疗资源,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之路,党员们来到了永茂圩自然村,当年总书记走进村民洪家勇家中,看着客厅里挂的一幅山水画说:“这幅画漂亮,现在你们的生活环境比这画还漂亮。” 字里行间透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殷切关怀,对人民的惦念牵挂。

在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大家走在高架式草莓种植园大棚中,不禁感叹现代农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要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党员们学习了现代农业发展技术深刻感受到世业洲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足迹引领奋进。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的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