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政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校纪委的工作部署,人文社科学院深入开展2023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明确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

 

明确责任,排查风险。学院围绕工作职能、岗位职责、业务流程、规章制度等方面,分析研判工作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深入排查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细化廉政风险的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列出负面清单、评估风险等级。

制定举措,建立机制。学院针对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职责清单、优化制度流程、明确责任主体、规范权力运行,实现防控工作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全覆盖,构建“风险明确、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的廉政防控体系,同时,把当前问题排查防控整改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形成制度完善健全、机制运行顺畅、措施执行有力、预防成效明显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