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委(扩大)会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2022年7月1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于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委(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会。

学院党委继续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李明睿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的内在要求。李明睿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李明睿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第4巡察小组对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关于落实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第4巡察小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广泛征求与会人员意见。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和赞同整改方案,并围绕学院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就分管工作和责任模块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整改方案为学院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巡察整改是每位师生共同的责任,要团结一致,狠抓落实,并表态会全力、积极配合整改各项工作的推进

院长张浩指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效果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整改是学院发展的非常好的契机;二要明确责任,提前思考谋划,定期研讨,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加强部门联动,保证整改按时顺利完成;三要久久为功,迎难而上,认真总结反思,建立长效机制,聚焦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化动员新教师的积极性。

李明睿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会后全院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专题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压实责任,既注重当下整改的举措,更注重长效的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增加师生对巡察整改的获得感, 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