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人文社科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七一”前夕,人文社科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勇担使命、善作善成等主题为全院党员讲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院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李明睿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李明睿以大学生自愿参军、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扎根大漠的故事为例,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备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自觉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经受磨练,才能收获成长,党员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融。最后,李书记对预备党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勉励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党课增强了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四讲四有——做新时代合格高校教师》,支部教师一致认为,“两个确立”在宏观上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在微观上是专业课教学中课程思政的根本遵循,为公共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怎样的人指明方向;“四讲四有”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与行为规范,也是教师成长的原则导引。支部教师一致表态,未来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必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四讲四有。

旅管人文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做‘四讲四有’合格教工党员》,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知,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教工党员。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践行两学一做,提升教育质量》,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对照两学一做,积极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改进。坚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把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把合格党员的要求体现在教师工作的各个层面,为培养具备过硬政治素质的专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党办的教育让党放心,人民的教育不负人民》,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感悟,作为高校教辅部门的老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做好新时代高校实验室管理与服务工作,以信仰引领,奋勇前行,坚守岗位,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即将毕业的时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三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专题党课,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先生的先进事迹,勉励学生党员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劳动、不忘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此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