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专属“五个一”,毕业生党员请查收!

作者:吉妍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毕业之季,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鼓励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3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前行”主题活动,设计专属“五个一”即“一场分享、一堂党课、一个寄语、一份礼物、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学院联系学生党支部的院领导姜彦彦和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回忆过往片段,分享成长故事

活动在一则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中展示了18级毕业生党员“逐梦科大、感恩科大”的精彩瞬间。随后,毕业生党员接续回忆、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成长故事。张志豪说,在成为党员之前,自己秉承着一种“奉献”的精神,竭诚为同学们服务;成为党员之后,则把为师生服务看成一种“责任”,是在履行作为学生党员的义务;吕海燕分享了自己在江科大参加元旦晚会、运动会等各种文体活动中收获的快乐,分享了第一次获得奖学金的激动心情,真切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与感恩;赵欣宇则认为,虽然本科生活画上了句点,但是今后要一如既往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周晓琳表示要始终如一坚定信仰,在新的征途上发挥江科大人的特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讲授专题党课,勇于担当使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即将毕业的时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吉妍为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弘扬“三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专题党课,她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先生的先进事迹,勉励大家应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劳动、不忘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此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聆听师长寄语,指引未来方向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肯定了18级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嘱托。她指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牢记党员担当和党员责任,不怕艰难困苦,有勇往直前的志气和胆气;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锻造坚韧不拔的品质;要切实守好纪律和规矩,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岗位,都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勇于开拓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伟大精神,做一个担当大任、勤勉励行、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一起感念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之恩,共话同学同窗磨砺共研之情。

赠送毕业礼物,奋楫破浪前行

学生党支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一支笔和中国红封面的工作记录本,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担当时代大任的新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80个字的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展示出人文学子的忠诚承诺与责任担当,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征途上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为新时代的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