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陈旻哲 袁艺清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社科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以实践教育促进理论学习,活动策划别出心裁,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和青春活力。

红歌快闪活动,唱出青春向党的热情

激发学生强烈爱党热情,激励学生携手永远跟党走、奋进共筑中国梦,我院2022年上半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精心策划了“青春向党”红歌快闪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为录制视频在校园内取景,精益求精,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歌曲和拍摄,只为了小组作品的完美呈现。清脆动听的歌声辅以恰到好处的手部动作,让人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对祖国的一腔热情。同学们的表演内容形式新颖,视频转场设计得当,最终,每个小组的作品在大家齐心协力和用心拍摄剪辑中圆满完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饱含家国情怀,响彻在文理大楼前,响彻在海韵湖边......诉说着每一名同学心中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祝福与热爱。“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虽然有些同学远在校外,但是他们仍然积极参与拍摄,红歌将大家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串在一起,他们以催人奋进的歌声,抒发满怀的豪情,讴歌祖国的丰功伟绩。

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长许颖同学表示:“我借红歌抒情优美的旋律,恢弘热烈的歌词,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和祝福。身处新时代、新征程,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兴中华”党史知识竞赛,提升理论素养

为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切实做到党史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我院2022年上半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成功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兴中华”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知识竞赛涵盖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比赛分为初赛、淘汰赛、决赛。最终,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作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参加知识竞赛的朱瑾禹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青年的价值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应该用奋斗彰显青春底色,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为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积极助力美好校园环境建设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带头加入“一枝黄花随手拔”行动,62日上午九点,烈日炎炎,预备党员们在校医院门前集合,三十多度的气温并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根据后勤管理处黄海峰老师讲解的“加拿大一枝花”的基本特征和清除要领等知识迅速展开行动。同学们以四人为一小组,每一小组负责一块区域,以校医院为中心,戴着手套、提着垃圾袋,呈放射状开展清除“一枝黄花”的行动。

“一枝黄花”根系发达,生命力顽强,只有连根拔起才能彻底铲除,这不仅需要力气更需要技巧。大家团队协作,合力拔除,垃圾袋不够就把堆积的黄花搬到垃圾桶。经过半小时的劳动,同学们已经大汗淋漓,但大家不怕累、不怕脏,坚持清除完毕。

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的预备党员刘庆柱同学表示:“清除‘一枝黄花’的实践活动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劳动教育,我们在实践劳动中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易与坚定地决心,我们定当扛起时代责任,不负党的期待。”

人文社科学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列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信念、涵养品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院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