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安全校园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  审稿人:姚霞飞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援的程序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将消防安全意识根植学生心中,人文社科学院以消防安全无小事,重在防范守规章为主题,于1124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保卫处消防技防科科长赵强现场指导。他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来临应该如何应对、火灾类别、灭火器类别、感温探测玻璃球喷头类别和原理消防相关知识,在场的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消防的知识,更懂得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接着,赵强科长带同学们去实地观察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并讲解了消防栓和水管如何连接,两种消防水管的不同用途。最后,为让同学们更好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专业人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操作过程,并让同学们现场实践学习。

经过本次消防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了应对各类火灾隐患的常识,学会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