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暨校规校纪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校园安全教育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将校园安全观念植根学生心中,人文社科学院以“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原则,于1115日至21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和校规校纪学习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陆思琳在班会上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常态化期间我们应学习基础防疫知识、配合学院完成信息上报工作,同时也要了解疫情期间违反防控条例的处罚措施、严格履行疫情期间请销假程序等。”其中特别向大家强调严禁在宿舍使在违章电器、禁止夜不归宿。

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班会由班长李佳洺主持,她强调:“疫情期间信息上报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要注重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身为大四学生,应该在学习之余注重整理宿舍卫生,将宿舍安全常记心中,给学弟学妹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安全重于泰山,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确保高校安全和稳定。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实行覆盖全院的安全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