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全院全过程全方位师德养成,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文社科学院于9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2021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坚持以实施师德师风提升工程为抓手,切实强化教师队伍思想价值引领。

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以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通过开展学习教育、集体讨论、思想动态调研、教学督导、尊师敬师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新时期师德规范应包括哪些具体内容”“如何做到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如何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等展开思考。

该系列活动是人文社科学院落实《江苏科技大学以思想引领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所开展的具体实践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院进一步强化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全体老师一致认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实际行动诠释教书与育人的关系、用无私奉献的爱来解读新时代师生关系,为把自己塑造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而孜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