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党史、悟思想: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0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在文理大楼205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勇副教授作题为“红色的火种一一长征及其精神价值的专题宣讲报告。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教职工聆听了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宣讲会。

赵勇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开篇,强调学习党史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提升历史思维能力。他以长征历程为线,说明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征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何长征、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并提出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的必要性是理想高远、信念坚定;是迎难而上、不怕牺牲;是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是大局为重,团结统一;是依靠人民,艰苦奋斗。通过大量鲜活的党史故事和珍贵资料,让人文社科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教职工深受鼓舞、教育和启迪。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报告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号召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知识,学做结合,在感悟思想伟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实效,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进位争先贡献积极力量。

姜彦彦特别对毕业生党员作了深切寄语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厚植爱国爱党之情,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面对压力与挑战,始终保持坚毅乐观、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的下根、聚的齐心、干的成事”的特质;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学识才干积极将自身的所学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之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展现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