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宣讲团走进江苏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514日,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响起,在镇江中学附属初中的报告厅里,一场手拉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了。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引导他们高举团旗、队旗跟党走,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与镇江中学附属初中联合开展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讲人是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李佳洺,她围绕《不老的英雄赞歌,恒长的家国情怀——抗美援朝精神》,从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经的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的事件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程,讲述了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们的事迹,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生动体现的事件。讲课过程中,她声情并茂,用中学生能接受的语言,配合生动的图文视频,加上亲切的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道出那段历史,为同学们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李佳洺讲的动情,台下的孩子们听的入心。党史课结束后,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宣讲团的同学们还和镇中附中的红领巾宣讲团对如何做好党史宣讲进行了交流,为孩子们深入社区讲解红色故事积累经验。

在校大学生是学党史的重要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的学生宣讲团以青春之名,传承着红色薪火。他们选择“中国精神”系列专题,到中小学讲,录制视频线上讲,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传奇百年,感受党和人民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开创新局的不变初心,感悟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