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青年志愿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持续发扬雷锋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人文社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阳光部落义工站赴镇江老年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人文学院阳光部落义工站在侯传老师和镇江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培训30名学生讲师,动员志愿者120余人次,活动总计开展30期,预计为镇江市培训1000余名老人。为了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熟练的使用相关智能设备。人文社科学院的义工志愿者们从信息化的发展、智能设备的使用等方面开展教学,教老年人如何在网上报名课程、网上预约挂号、滴滴出行和顺风车出行以及防止网络诈骗等层面着力于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以及实际困难。

  考虑到老年人记忆力不是很好,大家总是一遍一遍的耐心地讲解,在每一页的问题讲完了之后,总是等到让老人们完全理解,才开始下一页的讲解。“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地方,这个预约是需要打开微信小程序的,我们可以……”杨仁红在给老人们进行单独辅导。

  本次活动让老人们了解了信息化时代的变迁,学会了使用相关智能设备,解决了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充分享受到了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充分展现出了江苏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孝老爱亲不仅是一种人文关怀,更是一种社会责任。